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文学艺术 > 书法绘画

VCD芥子园画谱<水仙>(全国老年大学实用书画教程)

  • 定价: ¥12
  • ISBN:A490600970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芥子园画谱》是学习中国画的一部优秀画谱,近代几乎所有国画名家皆推此为入门楷范。
    《芥子园画谱》,又称《芥子园画传》,是清代木版彩色套印版画中最杰出的作品,也是清刊画谱中惟一可与明刊《十竹斋书画谱》相媲美的佳构。芥子园筑於南京,是清初戏曲作家李渔的一座小型私家园林。李渔之婿沈因伯以先世所遗明末画家李流芳所绘册页四十三幅为基础,请画家王概增辑编次,『迄今三易寒暑,始竣其事』。李渔展阅把玩,『不禁击节有观止之叹』,认为『有是不可磨灭之奇书,而不以公世,岂非天地间一大缺陷事哉!急命付梓,俾世间爱山水者,皆有山水之乐,不必居画师之名而已得虎头之实』。这就是《芥子园昼传》刻板行世缘起及得名之由来。本节目为你展示“水仙”的具体画法。

内容提要

  

    《芥子园画谱》系列教学节目,是将传统写意技法、传统绘画构图与现代绘画题材相结合的教学示范节目,通过国画艺术家们多年作画、教学与出版的经验,同时结合中老年初学者的学习特点进行编辑出版。从用笔方法到具体景物的笔墨技法,从创作示范再到章法布局,节目为学习者提供了完整的学习解决方案,使您一小时成就绘画梦想。该套系列教学节目内容实用性强,是中老年朋友学习国画最方便的媒介与最便捷的途径。
    节目主要分为:水仙的局部特征与笔墨方法;《淡妆高韵》的具体画法;要点回顾

目录

水仙的画法
水仙画法分析
渲染
构图创作
配景
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