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综合类 > 综合百科

DVD碗礁一号沉船揭秘(探索发现)

  • 定价: ¥18
  • ISBN:A03060071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这是第一艘发现于碗礁附近的古代沉船遗址。按照水下考古惯例,沉船遗址被定名为“碗礁一号”。“碗礁一号”最后清理发掘完毕后,出水文物达到了15000多件,连同失散、被盗、被毁的,这船货物估计至少应在5万件以上。但是令考古人员备感惊奇的是,船上竟然没有一件景德镇以外的瓷器。“碗礁一号”沉船装载的货物大多数是青花瓷,还有部分五彩瓷。
    本片全程展示“碗礁一号”的考古发掘过程,为你一一揭开谜底。

内容提要

  

    在福建省平潭县海域有一座礁石,当地渔民称之为碗礁。碗礁并不像碗,这个名称其实是来缘于三百年前这里发生的一场海难。
    渔民们也不知从何时起就在这里捞起过瓷碗,碗礁因此得名。
    2005年6月底,中国水下考古队来到了碗礁海域,意外地发现了一艘沉没的古代商船。他们在沉船上打捞起大量来自景德镇的珍贵青花瓷器。这些精美的青花瓷器,是产自官窑还是民窑呢?“碗礁一号”可谓身价不凡,这究竟是一艘什么年代的商船?为什么会突然沉没?它的目的地又是哪里?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