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VCD越剧玉蜻蜓(4碟装)

  • 定价: ¥34
  • ISBN:E23070114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玉蜻蜓》是越剧的经典曲目,本碟由著名青年越剧演员萧雅主演,萧雅是尹派小生,曾荣获第2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萧雅有二十多年舞台工作经验,她拜尹派艺术创始人尹桂芳为师,成为入室弟子。她以儒雅的扮相、潇洒的风度、柔美的唱腔赢得了观众的喜爱。此外,还灌录过不少越剧和歌曲盒带,拍摄了戏曲电视连续剧《汉文皇后》、《绿林奇缘》、《血缘恩仇》、《玉蜻蜓》和《江南情》;其中《玉蜻蜓》荣获第15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

内容提要

  

    法华庵尼姑志贞与书生申贵升相恋,不久申病死。志贞生下一子,无法扶养,只得写下血书,将婴儿抛弃路旁,幸为一徐姓的人收养,取名元宰。十八年后,元宰得中解元,在元宰恳求下,寄母交还血书,才知自己另有生母;其后,他终于在法华庵内寻访到志贞。志贞恐妨碍儿子前程,不敢冒失地相认,经元宰跪地哭求,才毅然认子。但此事终不为封建宗法礼教所容,志贞被申家逼迫,离庵隐居……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