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生活、保健 > 收藏

DVD马未都说家具收藏<百家讲坛>(5碟装)

  • 定价: ¥84
  • ISBN:A030830400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本片根据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先生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所做关于中国传统家具的10期讲座内容整理而成,图文并茂,相得益彰。本片中既有对家具收藏史、家具用材、家具辨伪、家具沿革等层面所做的宏观把握,亦包括对中国传统家具中交椅、床榻、椅凳、桌案、柜架、屏几等具体物件的微观阐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尤以大量生动实例作为佐证,读者会在不经意间领略到中国传统家具文化的独特魅力。

内容提要

  

    那端庄肃穆、让人情不自禁要正襟危坐的紫檀座椅,那些散发着古木清香、仿佛让人如沐清风的床榻,那些古朴凝重,让人拍案惊奇的桌案,还有那一句“床前明月光”所引发出的谜团重重,都将把我们带进一个前所未有的收藏世。
    收藏专家、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先生从我们身边的家具讲起,关注家具收藏文化内涵,透过每一件家具的表象,挖强其背后的历史,与我们谈古论今、共同分享他的收藏心得与感悟,精彩讲述《马未都说家具收藏》。

目录

DVD 1
  (一)盛世收藏
  (二)床前明月
DVD 2
  (三)一榻清风
  (四)正襟危坐
DVD 3
  (五)拍案惊奇
  (六)箱柜传奇
DVD 4
  (七)小家具 大境界
  (八)软硬兼用
DVD 5
  (九)去伪存真
  (十)大器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