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京剧

DVD京剧草船借箭战长沙

  • 定价: ¥34
  • ISBN:E040831700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本碟收录了由周信方、纪玉良、王正屏、周少麟等联袂主演的经典京剧《草船借箭》和《战长沙》。其中周信方是京剧“麒派”表演艺术创始人。《草船借箭》主要讲述了诸葛亮利用装满草人的战船借得曹操十万羽箭的故事。而《战长沙》主要讲述了黄忠投到刘备旗下的故事。

内容提要

  

    《草船借箭》:三国时,曹操举兵南下。时孙、刘结盟,诸葛亮奉命赴吴共御曹操。周瑜妒诸葛才能,故意难之,限其三日内监造十万羽箭。诸葛亮慨然身任,鲁肃为之忱甚。第三日凌晨,诸葛亮驾战船二十艘,乘大雾开赴江北,船上尽扎草人,佯作偷袭,诱曹军放箭。仓内,诸葛邀鲁肃饮洒,肃为之饱尝惊吓。未几,草船满载羽箭返营,鲁肃对诸葛亮钦佩不已。
    《战长沙》:三国时,刘备占据荆州,命关羽攻打长沙。黄忠向太守韩玄请命出战,但马失前蹄,败于阵前,关羽释之。次日再战,黄忠报关羽不斩之恩,箭射关羽盔缨。韩玄怒责黄忠通敌,欲斩之,适魏延押粮归来,杀死韩玄,与黄忠同降刘备。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