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VCD越剧红楼梦<经典版>(3碟装)

  • 定价: ¥30
  • ISBN:A11080007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林黛玉自幼丧母,寄居外祖母家,心情忧郁,体弱多病,暮春时节,她见落花纷飞,顿生感触,痴情葬花,十分悲痛。表兄贾宝玉与她两小无猜,情投意合,心心相印。但宝玉祖母却不许他俩联姻,而要薛宝钗与宝玉为妻。于是王熙凤献掉包计,瞒过宝玉。不料傻丫头泄密,黛玉旧病加剧,烧毁宝玉题赠诗帕及生平诗稿,含恨而死。宝玉闻知,大惊失色,急奔黛玉灵前,追忆往昔,愤然出走。

内容提要

  

    体弱多病,孤零无依的林黛玉,投奔到外祖母――贾府,与表兄贾玉一见如故,在大观里,宝玉与情趣相投的黛玉心心相印,他们避开了贵族家庭的约束,偷读《西厢记》,抒发着他们的自由思想,也滋长着他们之间的爱情。
    宝玉的父亲贾政望子成龙,但宝玉却蔑视功名利禄,反对礼教传统,被黛玉引为知己。贾政无法容忍宝玉的判逆,借故痛打宝玉。宝玉伤愈,黛玉去访他,恰巧晴雯心中不快,使黛玉尝了“闭门羹”,生成误会。
    落花飞舞,黛玉触景伤情,葬花赋词,抒发精神上的压抑。宝玉听到了“葬花词”,借机向黛玉吐露了爱情。
    为了贾府的利益,也为了选择具有封建道德典范的薛宝钗为媳,贾母.凤姐等人巧使“掉包计”,使黛玉受到严重打击,她在病中焚了诗稿,在封建势力袭击下结束了生命。
    黛玉去世时,正是宝玉洞房之夜,当宝玉识破“掉包计“后,便不顾一切去找林妹妹。宝玉在黛玉灵前放声痛哭后,离开那“除了门前的一对石狮子是干净的”之外,充满肮脏腐朽的贾府,这封建的叛逆之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