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VCD越剧情系山河恋(2碟装)

  • 定价: ¥18
  • ISBN:E230800250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情系山河恋》是对越剧精神的传承。60年前,越剧十姐妹的《山河恋》浓墨重彩地展示出越剧界的团结和姐妹之情,也饱含着越剧人对越剧的挚爱之情。同时,越剧姐妹们还想通过自身的努力建造剧场、创办越剧学校。60年过去了,时代在变迁,越剧的环境在变迁,但青春年华的新一代对越剧的挚爱之情没有变,越剧观众对越剧的支持没有变!
    《情系山河恋》剧中演员全部由参加“越女争锋”的越女们担纲。舞台表现等都力求采用全新的表现形式,用时尚的手法打造这一群正处在最美丽阶段的“越女”们。在她们身上,我们将看到时代对越剧的要求,也能看到越剧对时代的回应。

内容提要

  

    古代,齐鲁两国是唇齿相依的邻邦,一度关系紧张。为了两国和睦,齐国蓬莱公主嫁给了鲁国国君鲁平侯。
    齐国大臣安平君和蓬莱公主曾是一对恋人,闻讯潜入鲁国宫廷欲重修旧好,不料遭其拒绝。安平君一气之下索回赠给蓬莱公主的爱情信物——夜明珠。
    鲁国大臣庞太宰原本就怀疑齐鲁联姻是齐国的美人计,得知消息后将蓬莱公主和安平君的后宫会面私赠夜明珠告诉了鲁平侯。鲁平侯将信将疑,要求蓬莱公主十天后佩带夜明珠祭祖。
    为了取回夜明珠,蓬莱公主的侍女海儿、云儿以及鲁国宫廷侍卫子鸿和子青与太宰及家丁庞戈展开了一场争夺夜明珠的角逐。
    十天后,鲁国祭祖大典上,没有佩带夜明珠的蓬莱公主身陷困境,就在鲁平侯准备大动干戈,向齐国兴师问罪时,齐国的安平君手捧夜明珠出现了……
    坦诚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每个人的心灵:赠珠索珠皆有意,儿女情换山河恋。

目录


第一场  还珠
第二场  译珠
第三场  拜托
第四场  索珠
第五场  盼珠
第六场  追珠
第七场  亮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