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教育 > 学前教育

DVD中华德育故事(郯子鹿乳缇萦上书)

  • 定价: ¥18
  • ISBN:A080900270
  •  
  • 主演: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北影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一个成功的人需要美好的品德作支撑,如同一个民族需要优良的传统,一个国家需要高贵的精神。美好的德行是让一个人受益终生的财富,它需要不断的培养,长久的磨砺。“中华德育故事”系列动画片内容涉及中华五千年历史中有关传统品德中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个方面。每个品德之下,分别列举古代圣贤名士嘉言懿行典故,以活泼的动漫形式展示出来。
    本套动画片荣获了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电视美术片形象设计奖,(第八届)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国际动画数字艺术作品奖,台湾媒体观察教育基金会“儿童及青少年优质电视节目”五颗星满星推荐,台湾教师会第十次推荐好书动画光盘!
    本片为系列之一,收录了《郯子鹿乳》和《缇萦上书》两个故事。

内容提要

  

    《郯子鹿乳》:周朝时有位贤人,名叫郯子。他天性孝顺,双亲患上眼疾,需要鹿乳方可治愈。郯子便身披鹿皮,混入鹿群以取鹿乳。不料有猎人认他为鹿,以箭射他。他于是向猎人讲述扮鹿原由,其孝行感动猎人,并也取得鹿乳,从而治好了双亲的病。
    《缇萦上书》:汉朝淳于缇萦,是太仓县官淳于意的小女儿,以孝顺闻名。淳于意被人陷害,将被押解到长安行刑。缇萦便随父同至,并上书皇帝,愿把自己卖为官奴,来赎父亲的罪。皇帝深受感动,不仅开释其父,也因此废除了肉刑。

目录

《郯子鹿乳》
《缇萦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