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生活、保健 > 收藏

DVD收藏品鉴手册(明清青花瓷彩瓷)

  • 定价: ¥18
  • ISBN:C139800200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我国历史悠久,文物古玩众多,流藏民间的数不胜数。我国目前有古玩收藏者超过一千五百万,收藏的对象包罗万象,体现收藏者的个人爱好和情趣。在这套节目中,我们不仅能充分领略各种收藏品的艺术魅力,同时也能学会如何识别金银珠宝及文物古玩的真假,鉴别赝品,并能了解当前收藏品市场的一些拍卖行情。
    本节目汇集国内明清青瓷、彩瓷收藏大家,在节目中详细讲解明清美瓷的魅力与价值。

内容提要

  

    盛世话收藏,瓷器是收藏中的贵族,中国古陶瓷历来为藏家所追捧,尤其是明清瓷器。
    青瓷是我国著名传统瓷器的一种,青瓷以瓷质细腻,线条明快流畅、造型端庄浑朴、色泽纯洁而斑斓著称于世。“青如玉,明如镜,声如磬”的“瓷器之花”不愧为瓷中之宝,珍奇名贵。彩瓷的出现,结束了漫长的“南青北白”的一统局面,明、清两代结束了元代以前瓷器品种以单色釉为主的局面,过去那种”釉如玉”的青瓷,不再为皇家贵族丈人雅士所追求了。从明代洪武朝开始,以青花瓷为代表的彩瓷勃兴起来:五彩、斗彩、素三彩、釉下三彩、珐琅彩、粉彩……纷至沓来。
    本节目汇集国内明清青瓷、彩瓷收藏大家,在节目中详细讲解明清美瓷的魅力与价值。四大收藏名家以瓷器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深入浅出地从瓷器的社会背景、造型、胎釉、纹饰、彩绘等方面进行分析,系统阐述了各个时期瓷器的特征,从而全面揭示古瓷收藏的奥秘。

目录

一 清代官窑青花瓷的知识
二 慈禧瓷和洪宪瓷的介绍
三 明清时代民窑青花瓷的收藏及鉴赏
四 汝瓷的欣赏和鉴别
五 明清时代五彩的收藏
六 明清时代粉彩的收藏
七 影青瓷的收藏
八 古代越窑青瓷的鉴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