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影视剧 > 电视连续剧

DVD广府太极传奇(5碟装)

  • 定价: ¥50
  • ISBN:F08103230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1925年的广府古城,太极宗师杨天成遭人暗算,得其真传的长女玉英女扮男装登台授拳,却被拳会会长严仲乾的手下通应识破。通应挑唆拳会以违反“传男不传女”祖训为据,将玉英游街示众,并要施以断筋废功之刑。关键时刻,玉英被曾有婚约青梅竹马的师兄严振国救下。玉英因受到进步青年许文华的影响,立志要在太极拳的普及上做出一番成就,大胆提出“健身祛病”口号,并破天荒地开办女子拳馆。
    这一举动,受到保守派严仲乾的极力反对,同时又有欲报复严仲乾的通应勾结地方恶霸魏八爷使尽伎俩、大做文章。面对险象环生的困境,玉英不屈不挠,终于使太极拳得以普及并发扬光大。恶人得到惩罚,自己也赢得了真爱。

内容提要

  

    《广府太极传奇》根据广府太极拳一代宗师杨澄甫的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太极拳一代宗师杨天成(罗家英饰)突然遭人暗算,得其真传的长女杨玉英(黄圣依饰)在当时的海归进步青年、北大高才生许文华(杨子饰)校长的影响下,以及与她青梅竹马的青年军官严振国(谭耀文饰)的帮助下,立志在太极拳的普及上做出一番成就。她向民众提出了“健身祛病”的口号,并力克重重险阻开办女子拳馆,终使太极拳在民间发扬光大。在剧中也演绎了太极传人杨玉英与严振国、许文华三者之间缠绵的爱情故事。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