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VCD越剧劈山救母(3碟装)/锦凤凰

  • 定价: ¥25
  • ISBN:E231000280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这是越剧经典,空前绝后,浙江越剧小百花系列之一,由绍兴小百花越剧团演出。故事梗概如下:
    书生刘彦昌路过华山,投宿圣母庙,面对圣母塑像,反复观摩揣摩,对之如痴如醉,不觉爱上圣母,题诗表情。圣母也因而动了凡心,与彦昌结下仙凡姻缘,并生下儿子沉香。圣母兄二郎神恨其妹思凡私配,兴师问罪。圣母命灵芝仙姑手持宝莲灯将刘彦昌与沉香父子护送下山,自己则因不敌二郎神被其压在华山之下。之后,刘彦昌科举得中,任罗州知府,娶妻王桂英,添子秋儿,与沉香相伴。在学馆中沉香失手打死仗势欺人的宰相之子秦官保。秦府问罪,王夫人顾全大义,舍子抵命,放走沉香。沉香历尽艰难,访得母亲,而灵芝亦前往罗州去营救秋儿。沉香拜师学艺并得到神斧,借助宝莲灯,打败二郎神,劈山救母,母子团圆。

内容提要

  

    这是一出美丽的神话故事。描写古代一个思凡的女神圣母与凡间书生刘彦昌相爱缔婚,生子深香。圣母兄二郎神怒妹思凡,将其压在华山之下。圣母临难时,遣婢宝莲类护送刘彦昌父子逃离虎口。后刘中状元,继娶宰相之女王桂英,抚养沉香,又生子秋儿。十三年后,沉香在南学读书,失手打死秦府官保,王桂英仗义,放走沉香。遇霹雳大仙点化,脱去凡胎赐予神斧,授以武艺。沉香乃持战斧战败二郎神,刀劈华山,救出圣母,母子团圆。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