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VCD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经典电影版>(2碟装)

  • 定价: ¥15
  • ISBN:A220801170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讲述了祝英台女扮男装前往杭州求学,路遇梁山伯,结为兄弟并同窗三载。后祝父催归,英台行前,托媒师母许婚梁山伯。十八相送,祝英台以妹相许。梁山伯归家,病亡。祝英台新婚之日,花轿绕道梁山伯坟前祭奠,惊雷裂墓,英台入坟,梁祝化蝶双舞。

内容提要

  

    祝英台女扮男装前往杭州求学,路遇梁山伯,一见如故,结为兄弟并同窗三载。情深似海。英台深爱山伯,但山伯始终不知她是个女子,只念兄弟之情,并没有特别的感受。后祝父催归,英台行前,托媒师母许婚梁山伯。十八相送,祝英人“妹”相许。梁山伯知情,往祝家求婚。此时,祝你已将英台许婚马家。梁祝二人楼台相会,泪眼相向,凄然而别。临别时,立下誓言:生不能同衾,死也要同穴!梁山伯归家,忧郁成疾,不久便身亡。遗命葡鄮城九龙墟。英山伯噩耗,誓以身殉。英台被迫出嫁时,绕道去山伯墓前祭奠,在祝英台哀恸感应下,风雨雷电大作,坟墓爆裂,英台翩然跃入坟中,墓复合扰,风停雨霁,彩虹高悬,梁祝化为蝴蝶,在人间蹁跹飞舞。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