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DVD新编越剧洪昇(2碟装)

  • 定价: ¥32
  • ISBN:E14110017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越剧《洪昇》(浙江文艺音像出版社出版)于2008年开始投入创作,历时一年多,这部作品,是挖掘西溪文化资源、助推西溪开发建设的一个重要的文化项目,作为余杭区倾力打造的戏剧艺术作品,杭州市和余杭区都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创作班子实力雄厚,编剧余青峰曾创作《秋瑾》、《大道行吟》、《赵氏孤儿》等作品,多次获得中国戏剧文学金奖和国家文化大奖。导演杨小青是国家一级导演,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执导的20余部作品获国家级和部级以上奖励。灯光设计周正平和服装设计蓝玲,在浙江乃至全国都很有影响力。

内容提要

  

    《洪昇》(浙江文艺音像出版社出版)内容介绍:清康熙年间,洪昇欲赴清举,被逐出家门。正值七夕,洪昇与黄蕙,奈何蜷卧荒野。银河星郎,共许盟誓。
    八月钱塘,洪昇与好友曹寅面对滚滚惊涛,壮怀激烈,而吴仪一却失声慨叹,三位同窗,在进退浮沉间各怀心思。然而,有心入仕的洪昇名落孙山,故意不中的吴仪一却榜上有名。吴仪一府邸,雪儿款款吟唱,恍若贵妃再生,落魄子洪昇聊慰愁肠。
    苦守寒门的黄蕙在女儿饿死的当晚终于等回了夫君,可同时归来的还有一个身着嫁衣的雪儿。好心的吴仪一,将雪儿当惊喜送与洪昇,成全的却是三个人的尴尬。洪昇懦弱了,撇下两个寂寞的女人,踏上了四海漂泊的求仕之路……
    十数年,两扇女人窗,一叶孤子舟,就在这霏霏雨雪中,消逝了青春,舒缓了心结。
    一事无成的洪昇又回家了,可家却更不像家了。贤妻病深,雪儿痴情,老父也因投靠吴三桂战死沙场。是该入仕养家?还是该效父高节?风雨雷电中,多年的积郁终于一迸而发,化作一曲《长生殿》。
    《长生殿》,首演当天被所有人误读为悼念前朝之作,洪昇道出本意,却成众矢之的;国丧演剧,连累所有观剧文人革除功名;洪昇无意供出吴仪一,致使吴仪一身遭流放。
    背负卖友求荣的骂名,历经穷愁潦倒的疲惫,心怀有家难归的惆怅,忍对妻妾苦守的凄恻……万千悲愤,一触即发。洪异终于撕碎了《长生殿》,任其随风而去。
    所有的,都已失去。
    他,真的什么也没有了吗?
    国丧期满,曹寅府邸重演《长生殿》,更有甚者,大街小巷处处充溢着帝妃佳曲,《长生殿》已深入民间。
    又是七夕。洪异老了,舟中酣醉,似见爱妻黄蕙,深情召唤。洪昇吟哦着,“今古情场,问谁个真心到底?”遂与黄蕙踏歌而去……
    越剧《洪昇》于2008年开始投入创作,历时一年多,这部作品,是挖掘西溪文化资源、助推西溪开发建设的一个重要的文化项目,作为余杭区倾力打造的戏剧艺术作品,杭州市和余杭区都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