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京剧

DVD京剧沙家浜(2碟装)/锦凤凰

  • 定价: ¥24.8
  • ISBN:C020900410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京剧《沙家浜》的前身是沪剧《芦荡火种》。《芦荡火种》是由上海市人民沪团于1958年根据真人真事创作的一个抗日传奇,讲的是1939年秋,在江阴县顾山镇对“忠义救国军”的战斗中,时任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第二路政治部主任的刘飞,在战斗关键时刻,亲自率领警卫班向敌人发起冲锋,打退敌人进攻,但自己也身受重伤。战斗结束后,面对日伪顽匪相互勾结、下乡“扫荡”的险恶环境,在地方党组织和群众的支持帮助下,带领数十名伤员,不畏艰险,重建武装、坚持抗日的斗争事迹。

内容提要

  

    《沙家浜》抗日战争时期。沙家浜是常熟县的一个联络站。联络员阿庆嫂,以开茶馆为掩护。新四军一度撤离常熟时,留下十八个伤病员,由阿庆嫂严密保护。伪“忠义救国军”司令胡传魁和参谋长刁德一率军进驻沙家浜,为日本侵略军搜捕伤病员。阿庆嫂利用曾救过胡传魁的命为由,巧与胡、刁周旋,最后利用胡传魁结婚之日,与新四军主力配合,将胡传魁、刁德一及日本驻军黑田等丑类一网打尽,沙家浜又树起了红旗。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