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DVD新编大型越剧历史剧蔡文姬(2碟装)

  • 定价: ¥32
  • ISBN:E14110041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DVD新编大型越剧历史剧《蔡文姬》以才女蔡文姬在外邦的生活为主线,讲述蔡文姬在战乱中被匈奴所掳成为左贤王王妃,同左贤王生活12年,养育一子一女后,却为民族大业抛夫弃子。可以说是一部对传统越剧有很大挑战意味的大戏。该剧一反以往越剧小家碧玉式的调调,显得荡气回肠、凝重大气。

内容提要

  

    这是由嵊州市越剧团演出的新编大型越剧历史剧《蔡文姬》。《蔡文姬》的内容简介如下:
    蔡文姬,名琰,东汉著名学者蔡邕的女儿,博学多才,妙于音律,精工书法,是以才华著称的女诗人。
    汉兴平年间,天下大乱,蔡文姬投入匈奴为左贤王妃,在胡十二年之久,生有一子一女。建安八年,曹操遣使赎蔡文姬归汉,面对国家大业和女儿亲情的冲撞,她经历了人生道路上又一次撕心裂肺的痛苦,最终毅然走上了回归之路。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