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VCD新编大型越剧历史剧大漠骊歌(3碟装)

  • 定价: ¥32
  • ISBN:E14110038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VCD新编大型越剧历史剧《大漠骊歌》讲述的是隋朝车骑将军长孙晟勇于违圣命、安民心、和漠北、抚异族的曲折过程和开明举止,同时细腻地呈现了他和宇文芳悲凄、艰难的爱情历程。国家一级演员裘巧芳和越女争锋金奖获得者倪锦锦在剧中担当主演,她们的演出一改以往越剧柔婉、缠绵、温文的表现手法,而代之以恢弘、悲壮、阳刚的手法,相信一定能吸引众多越剧戏迷。

内容提要

  

    这是一场尘封在历史深处的家国之悲。
    这是一段掩盖在乱离背后的儿女之情。
    这是一曲消逝在大漠深处的千古离歌。
    北周末年,朝廷昏聩,内忧外患。青年将领长孙晟与宗室之女千金郡主宇文芳自幼交好。孰料朝廷决定封宇文芳为千金公主,任长孙晟为送亲使,远赴漠北和亲。为了家国安宁,长孙晟与宇文芳不得不舍弃儿女私情,相伴着踏上漫漫黄尘。
    一年后,杨坚以隋代周。消息传来,宇文芳不甘国破家亡,欲借漠北之力兵犯中原。长孙晟力劝无效,被逐归长安。一对有情人竟由此成了战场之敌。
    杨坚在长孙晟等的辅助下,平定边乱,漠北战败求降。长孙晟受命赴漠北招安。两人相见,家国事与儿女情两相纠缠,爱恨交织。
    宇文芳感怀身世,题写悲诗,竟引来杀身之祸。杨坚命长孙晟再赴漠北,与都蓝可汗联手诛杀宇文芳。长孙晟假意奉诏,暗中救出宇文芳,欲抛弃一切,与她亡命天涯。此时,宇文芳对因已而引发战祸而后悔莫及。为了成就长孙晟的事业和家国理想,毅然拔刀自尽,死在长孙晟的怀中……
    请看VCD新编大型越剧历史剧《大漠骊歌》。《大漠骊歌》由嵊州市越剧团演出。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