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自然科学 > 医药卫生

DVD针灸禁忌(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

  • 定价: ¥48
  • ISBN:9787887663115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DVD-R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参照古代针灸文献中的刺灸禁忌内容,并结合历年的临床实践经验,用简明扼要、准确的语言描述,直接在人体上的操作示范,结合局部解剖图、形象的动画等方法表达30个左右禁忌针灸穴位的操作方法和禁忌,使学生通过观看本视听教材,掌握人体脏器、神经、大血管等部位的相关穴位定位方法、规范的操作要领及针灸禁忌,以提高针灸治疗疗效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本片包含头面、颈项、背腰、胸腹、四肢及其他六个部分,列出常用的、不同情况、不同体位等各种针刺角度、深度、方向和禁灸慎灸的腧穴30个左右。本视听教材适用于针灸推拿专业学生、研究生和低年资临床医生的学习。

内容提要

  

    《DVD-R中医护理技术操作》为“十二五”国家重点音像出版物出版规划品种,卫生部医学视听教材。
    《DVD-R中医护理技术操作》内容以我社高等中医药院校教材《刺法灸法学》为蓝本,参照古代针灸文献中的刺灸禁忌内容,并结合历年的临床实践经验,用简明扼要、准确的语言描述,直接在人体上的操作示范,结合局部解剖图、形象的动画等方法表达30个左右禁忌针灸穴位的操作方法和禁忌,使学生通过观看本视听教材,掌握人体脏器、神经、大血管等部位的相关穴位定位方法、规范的操作要领及针灸禁忌,以提高针灸治疗疗效和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本片包含头面、颈项、背腰、胸腹、四肢及其他六个部分,列出常用的、不同情况、不同体位等各种针刺角度、深度、方向和禁灸慎灸的腧穴30个左右。本视听教材适用于针灸推拿专业学生、研究生和低年资临床医生的学习。
    本片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制作,片长37分钟。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