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其他戏曲

DVD中国婺剧音乐(演唱版)

  • 定价: ¥19.8
  • ISBN:9787798704174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婺剧,是我国戏曲中历史最悠久、曲牌最丰富,音乐最优美的多腔调剧种之一,它以金华官话和锣鼓经为纽带,把数百年来在当地流传的高腔、昆曲、乱弹腔、吹拨腔、皮黄腔、滩簧调等六种戏曲以及时调小曲尽收囊于其中,堪称中国戏曲音乐的宝库。
    为展示婺剧音乐的历史发展轨迹,以实际行动响应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号召,促进会的专业工作者将上述唱腔集中起来,在保持其原貌的基础上,加以现代乐队的配器,再经著名演员的加盟与精心排练后,录制了一套既具传统特色,又有当代气息的婺剧唱段视频、音频光盘,以供广大婺剧爱好者欣赏、传承。
    《DVD中国婺剧音乐(演唱版)》中的唱腔由浙江省婺剧促进会婺韵乐团伴奏,由浙江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郑佩钦;梅花奖获得者、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董柯娣;浙江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杨超;浙江省文化馆国家一级演员周子清演唱。不同剧种的演员汇聚一堂,共同来展现婺剧音乐的魅力,这是本光盘的又一特色所在。

内容提要

  

目录

1.凭栏思乡
2.好夫妻地久天长
3.探子飞报(反串女花脸G调)
4.探子飞报(传统男花脸D调)
5.断桥情诉
6.悔配郎君
7.红梅满园香
8.朔风吹
9.草原之秋
10.走青山
11.深山出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