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戏曲、曲艺 > 越剧

DVD越剧柳毅传书

  • 定价: ¥46
  • ISBN:9787799226071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书生柳毅长安应试落第,归途中过泾河畔,见一牧羊女悲啼,询知为洞庭龙女三娘,自嫁泾河小龙后,备受虐待,于是仗义入洞庭见龙王,为三娘传送家书。三娘得救后,感柳毅之恩,求婚配。为避施恩图报之嫌,柳毅拒婚而归。三娘与其父洞庭君化身为渔家父女同柳家邻里相处,后以真情相告,结为夫妻。
    《DVD越剧柳毅传书》根据唐传奇《柳毅传》改编而成,是越剧“竺派”艺术的代表剧目。

内容提要

  

    《DVD越剧柳毅传书》也称《柳毅奇缘》,是依据李朝威《柳毅传》改编的戏剧经典剧目,也是越剧流派——“竺派”艺术的代表性剧目。
    《DVD越剧柳毅传书》讲述:秀才柳毅赴京应试,途经泾河畔,见一牧羊女悲啼,询知为洞庭龙女三娘,遣嫁泾河小龙,遭受虐待,乃仗义为三娘传送家书,入海会见洞庭龙王。叔钱塘君惊悉侄女被囚,赶奔泾河,杀死泾河小龙,救回龙女。三娘得救后,深感柳毅传书之义,请叔钱塘君作伐求配。柳毅为避施恩图报之嫌,拒婚而归。三娘矢志不渝,偕其父洞庭君化身渔家父女同柳家邻里相处,与柳毅感情日笃,遂以真情相告。柳毅难辞,遂订齐眉之约,结为伉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