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社会科学 > 历史

DVD沉舟帆影

  • 定价: ¥15
  • ISBN:A03040196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在未知领域,我们努力探索;在已知领域,我们重新发现。
    《探索·发现》是中国电视史上一个大型人文历史与自然地理类的纪录片栏目。栏目以纪录片手法讲述以中国为主的历史、地理、文化的故事,探寻自然界的神奇奥秘,挖掘历史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和人物命运,展示中华文明的博大恢弘,是“中国的地理探索,中国的历史发现,中国的文化大观”。现出版如下音像制品,满足观众需求。本次纪录片为大家介绍了关于沉船考古发掘的探索与发现。
    《DVD沉舟帆影》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授权出版。

内容提要

  

    《DVD沉舟帆影》为大家记录了这样一次历史性的探索发现之旅:在中央新闻电影纪录片厂的资料库里,保存了这段从未发表过的纪录片。黑白的影像不加修饰地记录了沉船考古发掘的过程。大量的出土物和船体的结构特征,都证明这是一艘宋代远洋木质帆船。
    一条宋代古船静静地卧在大海边,它从哪里来?为什么会以这样的方式存在着?时间凝固在沉船的一刻,向人们讲述了一部船的历史,一曲海的传说。
    《DVD沉舟帆影》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授权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