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社会科学 > 历史

DVD神秘的中山国

  • 定价: ¥15
  • ISBN:A03040099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在未知领域,我们努力探索;在已知领域,我们重新发现。
    《探索·发现》是中国电视史上一个大型人文历史与自然地理类的纪录片栏目。栏目以纪录片手法讲述以中国为主的历史、地理、文化的故事,探寻自然界的神奇奥秘,挖掘历史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和人物命运,展示中华文明的博大恢弘,是“中国的地理探索,中国的历史发现,中国的文化大观”。现出版如下音像制品,满足观众需求。本次纪录片为大家介绍了关于中山国的探索与发现。
    《DVD神秘的中山国》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授权出版。

内容提要

  

    《DVD神秘的中山国》为大家记录了这样一次历史性的探索之旅:公元前323年,来自北方草原的白狄族,在中原建立了自己的王国,这就是中山国。从此这个少数民族政权在中原活跃了数个世纪。但是它的都城在哪里呢?带着这个疑问70年代考古人员在河北省平山县的一个村庄附近发掘出了中山王陵。接下来的发现充分体现了中原文化和北方游牧文化的融合。其中十五连盏灯融会了各种动物和人的造型,栩栩如生,巧夺天工。而这5件山字形青铜器则是中国考古史上仅有的造型奇特的器物。这到底是一个什么器物?这是神器还是兵器?考古学家们倍感困惑。而最令学者们惊奇的是,中山王陵中除了发现有大量造型奇特的青铜器外,还埋着三条大船和两条小船。而中山王及其臣民的生活空间没有任何河流,他们是从哪里获得水路运输的知识?船对他们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DVD神秘的中山国》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授权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