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影视剧 > 记录片

DVD考古中国Ⅴ之古老的酒坊

  • 定价: ¥15
  • ISBN:A030600360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在未知领域,我们努力探索;在已知领域,我们重新发现。
    《探索·发现》是中国电视史上一个大型人文历史与自然地理类的纪录片栏目。栏目以纪录片手法讲述以中国为主的历史、地理、文化的故事,探寻自然界的神奇奥秘,挖掘历史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细节和人物命运,展示中华文明的博大恢弘,是“中国的地理探索,中国的历史发现,中国的文化大观”。现出版如下音像制品,满足观众需求。本次纪录片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古老酒坊的探索与发现。
    《DVD考古中国Ⅴ之古老的酒坊》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授权出版。

内容提要

  

  《DVD考古中国Ⅴ之古老的酒坊》介绍了中国古老的酒坊:中国是世界三大酒系发源地之一,中国的曲药酒酿造技术和中华酒文化,曾对人类文明产生过重要影响,被称为“四大发明”之外的“第五大发明”。四川水井街发现的酒坊遗址是目前发现的中国明代最完整的酿酒作坊,考古揭露面积达280平方米,发掘数十处晾堂、酒窖、灶坑、蒸馏器基座、路基等不同时期的酿酒设备遗迹,并出土了大量的陶瓷酒具、餐具等遗物,展示了传统白酒酿造工艺的全部流程。
    《DVD考古中国Ⅴ之古老的酒坊》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授权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