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社会科学 > 哲学

DVD孝治天下孝经<指导成就人生>6碟装/赢在路上车载文化系列

  • 定价: ¥98
  • ISBN:9787888386051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杨汝清,著名儒家学者,执教于清华大学、国际青年研修大学等知名学府,长期致力于儒家思想的修习与传承。在《DVD孝治天下孝经<指导成就人生>6碟装》中,他将为广大总裁、高级管理者以及对国学智慧感兴趣的所有人群深入讲述以“孝”为代表的中国文化。
    学习《孝经》,内可成就家庭和谐,共享天伦之乐;外可成就事业成功,光耀门楣。

内容提要

  

    《孝经》是儒家典籍中最早以“经”命名的书,南宋以后被列为“十三经”之一。孝,被认为是“德之本也”,几乎每个朝代都强调“以孝治天下”。观看《DVD孝治天下孝经<指导成就人生>6碟装》,且听杨汝清老师为您深入讲述以“孝”为代表的中国文化。向下将“孝”细化为亲切可行的生活方式和情感皈依,向上展现大孝大爱的广博与深沉以及大孝人生的充实与幸福。
    《DVD孝治天下孝经<指导成就人生>6碟装》由北京中智信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制作。

目录

第一讲:因敬生孝:孝的真精神
第二讲:无敬无畏:不孝的根源
第三讲:尽孝无论尊卑:永恒的孝道
第四讲:孝道精神:中国人的情感皈依
第五讲:由孝亲而敬兄:孝的初步延伸
第六讲:由孝亲而敬他:孝的无限延伸
第七讲:移孝为忠:孝的深层次内涵
第八讲:孝非愚孝:孝的理性光芒
第九讲:不以死伤生:孝的人文关怀
第十讲:孝治天下:孝的大境界
第十一讲:孝道生德行:孝的深厚底蕴
第十二讲:孝道:情感智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