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社会科学 > 哲学

DVD正心修身养性育德菜根谭论人生修养与处世(6碟装)

  • 定价: ¥98
  • ISBN:9787888386068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刘伟见,自幼学习传统文化,治儒学、佛学二十余载,出版《论语抉微》、《论语意解》等专著。现任中国宇航出版社副总编辑,北京大学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在国学教育、文化出版方面卓有成效,堪称当代青年才俊!在《DVD正心修身养性育德菜根谭论人生修养与处世(6碟装)》中,他将带领广大企业董事长、总裁、高级管理者以及对国学感兴趣的所有人群去品味《菜根谭》中那中国式的人生智慧的大智大美。

内容提要

  

    《菜根谭》淡雅清新的文字里蕴涵着无穷的智慧。自明代洪应明著该书后,被后人翻印过无数次。毛泽东曾评价:“嚼得菜根者,百事可做。”《菜根谭》影响广泛,明治维新后,风靡整个日本社会,日本人也以此作为企业心理学教材。《菜根谭》全书,融合儒、释、道三家的修身与处世智慧,人世中的大道无所不包,既有治国经世的智慧方略,又有涵养身心的修持之道,文字优美,哲理深刻。在《DVD正心修身养性育德菜根谭论人生修养与处世(6碟装)》中,刘伟见老师凭借多年的管理实践经验,融哲学素养与深厚的国学造诣于一身,将《菜根谭》中深刻的道理还原到工作和生活中,于平淡中现灼灼智慧,在悠远中看百态人生,带您品味中国式人生智慧的大智大美!
    《DVD正心修身养性育德菜根谭论人生修养与处世(6碟装)》由北京中智信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制作。

目录

第一讲:“处世奇书”《菜根谭》
第二讲:用“真知”滋养我们的工作与生活
第三讲:“畸形成功”与认识误区
第四讲:身体、心灵、家庭、工作四和谐是真成功
第五讲:在世间的熔炉中自我提升
第六讲:回归真诚才能得到真正的利益
第七讲:自治之道:你了解自己吗?
第八讲:待亲之道:人际关系和谐自此开始
第九讲:处人之道:人是最重要的环境
第十讲:当人生低谷与逆境来临时
第十一讲:我们今天要怎样去生活和工作(上)
第十二讲:我们今天要怎样去生活和工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