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生活、保健 > 生活保健

DVD溯本正源话养生(4碟装)/人活百岁

  • 定价: ¥73
  • ISBN:9787799834955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内容提要

  

    养生一词,首见于《吕氏春秋》。其曰:“知生也者,不以害生,养生之谓也。”养生,古亦称摄生、治身、道生、卫生等。养生,即护养生命之意。一般而言,有意识地通过各种手段或方法护养人体生命的主客观行为,或根据人体生命过程的活动规律所进行的一切物质与精神的心身护养活动,才称之为养生。
    如果我们用保健、用治疗来和养生做一个比较的话,养生的含义应该比较宽广。养生应该是集各种防病方法于一体,同时它又体现了中国的优势、道德、文化的、思想的精髓,那么甚至于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就是与自己的修身修德相结合。所以从民生方面讲它还是一个综合之道。
    《DVD溯本正源话养生》由孔令谦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