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影视剧 > 电视连续剧

DVD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木盒装>(16碟装)

  • 定价: ¥320
  • ISBN:9787885719968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内容提要

  

    《DVD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木盒装>(16碟装)》全景式反映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1976年复出至1984年国庆阅兵式,演绎了邓小平带领中国结束十年动乱,走向繁荣富强的一段辉煌历史。
    1976年10月,失去了毛泽东的中国正处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人乱之后,中国向何处去?历经三落三起。73岁的邓小平重新走上了党和国家的领导岗位,他果断作出恢复高考制度的重大决策,科学教育战线成为全面拨乱反正的突破口,中国迎来了科学的春天。
    1978年,邓小平支持和领导了一场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为实现党和国家工作重点的转移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年底,邓小平发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重要讲话,成为开辟新时期新道路的宣言书。
    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起点与标志。
    此后,中国开始融人世界现代化的进程。在邓小平倡导下经济特区应运而生,对外开放成为基本国策。同期。邓小平支持农民的首创精神,安徽小岗村“大包干”突出重围。在其领导下,全面拨乱反正,平反冤假错案,理顺了各种社会关系。随之,面对国内外“非毛化”的议论,邓小平提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主持起草《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科学评价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
    十二大以后,全面改革风起云涌。1984年国庆节,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庆典,大学生打出了一幅醒目的标语“小平您好”,表达r全体中国人民对邓小平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