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体育 > 武术.健身操

DVD健身气功六字决(3)

  • 定价: ¥19.8
  • ISBN:9787883258759
  •  
  • 导演:
  • 立即节省:
  •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内容提要

  

    《DVD健身气功六字决(3)》讲述,六字诀养生法,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吐纳操,我国已故当代著名武术家、老中医、气功家马礼堂先生总结前人经验,结合其数十年行医、习武之实践,对六字诀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删繁就简、去伪存真,发展创编而成。六宇诀根据中医养生学天人台一、生克制化的理论,按春、夏、秋、冬四时节序,配合五脏(肝、心、脾、肺,肾)属性,与角、微、宫、商、羽五音的发音口型,配似呼吸、意念和肢体导引,引地阴上升,吸天阳下降,吐出脏腑之浊气,吸入天地之清气,结合后天之营卫,推动真元,使气血畅行于五脏六腑之中,以达通淤导滞,散毒解结,调整虚实,修残补缺,身心康健,益寿延年之实效。
    人体的脏腑与”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生克制化联系在一起。呼气时用不同的口型可以使唇、舌、齿、喉产生不同的型状和变化。“嘘、呵、呼、咽、吹、嘻”六个字的口型,分别影响肝、心、脾、肺、肾和三焦。呼气时,又用意念和动作导引气血循经运行,从而取得治病延年的效果。

目录

1.“嘻”字操治疗三焦气-一一动作导引
2.“嘻”字操治疗三焦气一一一意念导引
3.如何练好六字回春保健操
4.辩症练习一
5.辩症练习二
6.总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