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音像电子产品 > 社会科学 > 历史

DVD-9甲午

  • 定价: ¥19.8
  • ISBN:9787799835518
  •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剧情简介

  

内容提要

  

    甲午,中国农历干支纪年中一个特殊的年份。120年前,中、日之间发生战争,从此国运殊途。
    甲午战争是日本近代史上第一场大规模对外战争,此后日本开始了半个世纪的对外扩张历程,直至二战结束。纪录片《DVD-9甲午》以甲午战争为切入口,广泛利用近十年来自日本、英国、美国等地新发掘的史料,对作为中国近代化象征的中国海军的创建和其命运做了重点刻画,将这段涉及中、日、朝鲜和韩国的近代化大变局放置到更为广阔的国际化背景中进行观察,视野扩展至战争以外的政治、经济、外交、教育等领域,力图还原中日两国在近代化道路上的竞逐历程,从而对历史的教训做出中肯思考。

目录

第一集  开国
第二集  龙腾
第三集  竞逐
第四集  备战
第五集  沉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