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浙发行战略合作总结交流会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26 | 作者:
    5月24日,为了系统总结豫浙战略合作工作,探讨深化未来合作的建议,豫浙发行战略合作总结交流会在郑州举行。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副总裁、河南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董事长王守国,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委员、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等出席会议。两大发行集团相关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双方在全面落实豫浙两大出版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全面启动技术、物流、业务、培训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深入交流了下一步深化合作的有关事宜,共同探讨思考面向未来的合作机遇,努力使双方的战略合作全面深化提升。
    豫浙发行战略合作自2011年9月启动,开创行业之先河。在近五年的合作中,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区域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和业务优势,紧密配合、相互促进,有效提升了双方的技术能力、业务和管理能力,加快推动了主业发展,达到了战略合作的预期目标,可谓成果丰硕。会上,双方一致认为,下一步要提升信息技术合作水平,共同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加强经营能力提升和双边合作,加强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双方重点项目的互动,促进企业全面战略合作;全面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推动合作的深化实施。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李永臻在与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会谈中说,豫浙合作极大促进了河南新华的观念转变、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成效业绩显著,希望双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合作空间。
    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在交流会上指出,豫浙合作双方资源整合一体化,战略定位各具特色,实现了差异化良好发展。未来双方要以更远的眼光、更宽的视野做好深化提升的文章,围绕主业发展和科技引领,在行业内创造更多的经验和成果,将豫浙合作打造成为区域合作的试点区、转型的示范区、产业的增长区。
    会议期间,王忠义一行还到中原图书大厦回声馆、新乡市店购书中心、浚县县店尚书房、物流产业园等地考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