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嘉兴书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13 | 作者:
    6月11日,2016嘉兴书展在嘉兴市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次书展与童博会、文博会“三展合一”,列入由嘉兴市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嘉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嘉兴市新华书店等单位承办的2016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十大活动之一。书展三天累计客流达6.5万人次,实现销售码洋122.5万元,其中现场销售图书2.6万册,码洋66万元,成为端午小长假嘉兴市民和游客最喜爱的活动之一。
   本届书展场馆陈列面积达5000平米,共有100余家全国优秀出版社携20万册精选好书参展。为回馈读者,书展全场图书75折促销,嘉兴新华书店还联合嘉兴市图书馆推出全场新书免费借阅活动,读者凭市民卡即可办理新书借阅,累计借阅新书近800册。书展期间还推出了近20场读者交流会、主题讲座等活动,包括蔡骏、沈石溪、安意如等国内知名作家读者见面会,嘉兴人文沙龙、托马斯故事会等。
   2016嘉兴书展受到了嘉兴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嘉兴电视台、嘉兴日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多次报道。此外,嘉兴新华书店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自媒体营销,书展期间“嘉兴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书展宣传稿近50篇,微信阅读量7万次,阅读人数4.8万人次,朋友圈转发5千余次,有效吸引了粉丝关注。截止书展结束,“嘉兴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已增长至3万人。
   书展期间,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与嘉兴市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嘉兴市新华书店与梅花洲景区达成了图书连锁经营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