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7-22 | 作者:
    7月21日,省店集团召开党委会和总经理办公会,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义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集团近日召开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深入领会了讲话蕴含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会议对省店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七一”讲话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历史、展望了未来,以非常深沉的历史使命感,科学概况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在回顾历史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更加明确了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和国有文化企业的发展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中央、向省委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对“中国方案”的“四个自信”,文化自信是基础,新华书店作为党的文化宣传阵地和服务窗口,要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主动承担责任,发挥积极作用;要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抓发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方向,全面落实集团党委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打好改革发展攻坚战,扎实推进主业发展、多元开拓和企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全面从业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洁从业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