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义董事长赴宁波市调研实体书店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21 | 作者:
    11月18日,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在宁波书展期间,调研实体书店建设工作。
    王忠义董事长首先来到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里拾光”书店,这是一家在大学校园内开设的新华书店“小连锁”店,店内设计温馨,生活气息浓厚,图书业态与生活超市、眼镜文创、咖啡烘焙等有机结合,受到了在校大学生的追捧,晚上黄金时间往往一座难求。王忠义对该经营模式表示赞赏,他希望书店能更好利用学校社团资源,加强活动策划,使阅读与学生生活紧密结合,将书店打造成为学生文化休闲的好去处。
    “天一书房”是宁波市新华书店开设的甬城首家24小时营业书店, 自去年11月试营业以来,一直在寻求突破,开拓创新,努力把书店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的公共文化空间。与以往传统的实体书店相比,“天一书房”更像是一个温馨如家的休闲场所,错落有致的书柜上点缀着精巧、诗意的工艺品和花草,一间间五彩的绘本小屋充满童趣,温馨优雅的咖啡馆及别具一格的文创产品给读者带来高雅的享受,直面终端消费者的个性化营销服务初见成效。王忠义对天一书房的创新探索表示肯定,他要求要紧跟时代变化研究消费者需求,从如何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入手调整经营机制,完善经营业态,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服务水准。
    宁波恒一广场“漫书咖”书店是“漫书咖”在省内大型商业综合体内开设的第四家书店。书店经营面积2500平方米,分为人文空间、经管长廊、儿童馆、文创集市、漫茶休闲吧五大区块,是一家以图书+咖啡+连锁零售+文创策划为主要经营方向的跨界书店。王忠义在该书店调研时指出,漫书咖是一种新的图书商业模式的探索。移动互联时代下,图书行业竞争格局不断变化,新的商业模式也在不断涌现,全省新华书店要坚定主业发展,主动出击市场,继续占据行业主导地位。同时要加快自我提升,加强合作补短板,积极谋划未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