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浙江省馆藏图书展示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3 | 作者:
    11月18日至20日,2016秋浙江省馆藏图书展示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第二届浙江全民阅读节的有机组成部分,会议吸引300余家出版社参展,来自全国319家图书馆客户、近1500人现场看样扫描,码洋达3719万元。本届秋季馆藏会有以下特点:
    一是举办规模较大。会场设展位500个,展示300余家图书出版商、10万余种适合馆藏的新书品种。参加现场采购的图书馆达319家,其中包括安徽省馆、福建省馆、江西省馆等省外图书馆50家,浙江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宁波市图书馆、嘉兴市图书馆等省内大型馆45家。是近年来省店集团举办的同期馆配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二是布局专业合理。本次展会场馆设置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6号馆,功能配套齐全,展馆面积达到4400平方米,以集中展示文学艺术类、全国大学出版社出版商为主要特色。设置2个大型出版集团展区,展示浙江、上海出版集团的优质品种。分6个主题展区,邀请了全国重点科技、社科、教育、少儿出版社参展,以满足各类高校馆、公共馆的馆藏需求。
    三是组织保障有序。本次馆配会首次离开杭州,移师宁波举办,这给会议组织、货源保障等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省店集团各职能部门在总经理室的领导下,密切配合、加强协同,特别是在宁波市新华书店的大力支持,顺利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各连锁公司按照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参会客户,精心落实服务细节,确保了秋季馆配会圆满精彩。54家组织参加展示会的连锁店中,现场选样扫描码洋100万元以上的公司10家,合计2458万元,占总量的66%。宁波市店以扫描497万元位居第一。
    四是业绩突破预期。本届展示会总计订货码洋达3719万元,创历年下半年举办馆藏会新高。尤其举办时间已近年底,作为业内本年度最后一次馆配会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本届馆配会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场馆内3G网络实现无盲点全覆盖,现场统一提供550把无线扫描枪,大屏幕数据实时滚动更新,客户只要关注浙江省店集团公众微信号即可在手机端实时查询现场扫描数据。采购量排名前三位的供货商分别为机械工业出版社、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码洋均在100万元以上。浙江越生联合出版印刷有限公司以征订3套《四部丛刊》(共656册),码洋96万元位居供货商排行榜第四位。集团内各出版社也有不俗表现,总计实现扫描码洋221.5万元,其中浙江古籍出版社扫描4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