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16-12-30 | 作者:
    2016年的奋斗烙下印记,2017年的曙光即将开启。冬往春来的季节,记录着浙江新华前行的步履;花落花开的声音,述说着新华发展的轨迹。直面错综复杂的行业市场环境砥砺前行,践行“创新 增量 抓落实”的要求凝心聚力。继续做强做大主业,持续多年快速发展,2016年实现销售151亿元,“十三五”规划顺利开局,理性的数字背后是执着的激情,浙江新华人一直在努力。
    一切成绩的实现都有其承前启后的原由。走过2016,浙江新华秉持做强做大做优主业的责任,市场竞争力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从不断夯实发展之基,到加快提升运营管理;从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到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推动转型升级;从深化“三走”战略抢市场、扩空间、拓领域,到多渠道融合发展;从博库网继续高速增长保持全国名列前茅,到大书城的升级、小连锁的稳健发展,不断提质增效;从多元业务的拓展,到产业领域的突破……在匆匆而过的一年时光里,浙江新华抒写下无数的故事与业绩,留下了太多的思考与启迪。
    时光荏苒,岁月不居。浙江新华门店在优化,卖场在升级,企业形象和文化品牌向上走、往前行。全民阅读,全省联动,以图书传递文化,以文化开启新的生活方式。科技引领,营销创新,读者体验不断完善,一个个有场景、高体验的文化消费空间正在形成。浙江新华人对脚下的道路更加坚定,对发展的前景更有信心。
    岁末年初,回顾展望。浙江新华的发展旋律,将在改革与创新中奏响。适应经济新常态,践行发展新理念,唯有不畏艰险,创新向前,才能实现长足发展。
    新的一年,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构建新格局,以勇立潮头的激情推动新发展。实体书店的未来,寄望于浙江新华人的同创共建。做实书店、做好门面、做优服务,以成就书店之“实”;营造格调美、人文美、温情美,以凸显书店之“美”;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平台发展,以实现书店之“新”。将实体书店建设成为一店一景、一店一品、一店一韵的当地文化地标,构建新一代的阅读与文化空间。
    新的一年,改革发展驶入深水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在改革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立足“文化+”,践行“互联网+”,在创新中寻求突破,在融合发展上精准发力;传承“新华书店”基因,发扬“工匠精神”,提品质、创品牌,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加快创新产业拓展,坚定、踏实、精益求精地建设一个主业突出、技术领先、文化消费服务功能完善、一流的大型现代文化商贸流通企业集团。
    大江流日夜,击楫慨而慷。80年新华的文化担当,在今天又被赋予了新的使命。奇迹不会或然而生,业绩不会从天而降。希望与梦想并不在无尽的远方,就在你我对责任的坚守、对文化的追求,以及对自我的超越。在此,让我们迈出平凡而坚实的脚步,开启新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