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健总裁到省店集团调研时强调:自觉担当起为浙江出版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的重任
发布时间:2017-01-03 | 作者:
    12月29日,童健总裁到省店集团调研,就今年生产经营情况,明年工作布局、重点工作计划及对集团工作的意见建议同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集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审计监察部、产业发展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座谈中,童健总裁传达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在坚决贯彻上不走样,在忠实执行上不打折,在狠抓落实上不懈怠,创新发展,奋发有为,加倍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为实现集团“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童健总裁指出,今年省店集团各方面工作有新的加强,有新的成效,整体保持稳步和稳健发展,完成并超额完成预算目标,很不容易,成绩应予肯定。他强调,省店工作举足轻重,很大程度左右着整个集团的发展。省店是集团的标杆和标兵,集团“十三五”发展增量主要靠省店,省店好即集团好,省店强则集团强。省店集团要加强发展战略研究,加强产业布局和项目的顶层设计,充分体现创新驱动和多元支撑,进一步在出新出彩上有全国亮点,在做强做优做大上有更大作为,确保行业领先地位不动摇,为建设“全国一流的大型现代文化商贸流通企业集团”奋力前行。他要求,一是传统优势要进一步巩固提升,争取走在全国前列。继续保持数据、物流等领域的先发、先进优势,要有新的具体举措、新的具体项目去落实、去巩固。二是多元发展格局要大,布局要实,层次要高。要全省联动,形成规模,业务拓展落子要实,合作要高端,能够产生并放大合作效益。三是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市县店积极性。要深入挖掘县市店的潜能,放权与管理并重,鼓励发展,彰显产业地位和文化作用,努力在做强做大做优上有示范、有突破。四是改革要进一步深化。省店集团总部要深化改革,变部门制为公司制,减少环节、提升管理、强化经营;市县店要探索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市级作用,使管理落实到位,经营更加自主,责任更加明确。五是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在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制度上,要继续加强和完善。在建立健全监督机制上,要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自觉接受上级的指导和监督,对下级监管要更加精准有效。六是在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上要更加自觉,更有成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切实承担起“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童健总裁最后强调,省店集团要始终坚持把创新驱动放在核心位置,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好作风,用数据说话,以实绩论英雄,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形象,加强品牌形象和重点亮点工作宣传,按照集团“创新、增量、抓落实”的总要求,自觉担当起为浙江出版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