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举办PCK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1-07 | 作者:
    近年来,PCK(儿童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理论研究越来越受到学前教育领域的关注,为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思路。为顺应国内教育改革发展新趋势,满足幼教专业人员系统学习和应用PCK理念与实践成果的需求,2016年12月14日至16日,由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南京宁谊教育培训中心、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PCK与现代幼儿教师专业成长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300多位幼儿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副总经理吕存周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省店集团多年来积极推动浙江幼教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举办PCK研讨会能给老师带去更多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将扩大省店集团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影响力,并为各地区书店深化、细化推进教育培训业务打下基础。今后省店集团将会为广大幼教工作者提供更多优质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PCK研讨会上,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周兢、美国芝加哥埃里克森儿童发展研究院博士丽莎·吉内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徐韵、上海市长宁区实验幼儿园特级教师陈青、上海市宝山区三湘海尚幼儿园园长张莉萍等专家,分别作了语言、数学、音乐领域的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的解读。会议期间举行了专家签售活动,现场销售300多册PCK理论相关书籍,码洋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