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召开2017年全省新华书店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7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省店集团财务管理水平,216日,省店集团在杭州召开2017年全省新华书店财务工作会议,研究布置2017年财务工作。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出版集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主任李伟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子公司、宁波各新华书店财务负责人,代表地区参加2016年出版集团财务技能大赛团体赛选手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李伟毅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集团2016年经营工作完成情况,并对省店集团2017年财务工作提出了意见:面对集团发展的新要求,财务工作要紧紧围绕预算目标,抓好目标分解落实;财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执行能力、专业能力,做财务信息的提供者,规章制度的维护者和产业发展的支持者。

王忠义董事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全省新华书店财务工作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财务工作人员围绕省店集团中心工作,不畏困难,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充分发挥了正能量,对经营管理工作起到了保障、促进作用,有效促进了省店集团转型发展,成绩可圈可点。对于2017年的财务工作,他指出,财务工作人员要珍惜自己所处的时代、所在的平台和岗位,履职尽责,实现自身价值;要在实践中加强学习,不断用新知识、新技能武装自己,提高业务技能;要充分发挥实干精神,按照时间表、任务书,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吴晖为与会代表讲解了《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税收法规知识,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陆俊洁讲解了IPO审计的相关内容。会议期间,省店集团财务部还对NC系统资产管理系统上线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