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二届馆藏图书展示会馆配论坛在钱塘江畔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4 | 作者:
    4月12日,浙江省第十二届馆藏图书展示会暨“数字时代多介质文献资源建设与创新”高层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出版业、图书馆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忠义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知识内容呈现方式更趋多样化,VR、AR技术的普及将大大提升知识内容与读者的交互体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将推动知识内容的个性化生产和精准推送,如何满足读者在任意时间、任何场景下获取知识的阅读需求成为我们必须要回答的新课题。他指出,浙江新华依托自身主业、技术优势,打造的馆配服务云平台—“芸台购”在创新服务、助推阅读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浙江新华愿意努力促进图书馆配行业转型升级,营造健康产业链生态环境,从而进一步推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副院长张立、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凌、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春鸿等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就“大数据与知识服务背景下的传统出版业转型升级趋势”、“高校中文图书馆资源建设新模式”、“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出版社、书店、图书馆与全民阅读”等方面发表了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