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参与发起创立“无现金联盟”
发布时间:2017-04-20 | 作者:

418日,无现金联盟在杭州宣布成立。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作为发起创立单位成为联盟的全球首批成员及唯一出版发行企业代表。省店集团副总经理邓小林出席本次无现金联盟成立暨联合倡议发布会。

无现金联盟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蚂蚁金服作为理事单位,联合机构单位、公益组织、商业合作伙伴等组成的公益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共有15家,包括支付宝、家乐福中国、首都机场、芬兰旅游局等机构组织,主要目标在于一起倡导低碳运营、提升商业效能,并计划在5年内推动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同时突破3000万成员,覆盖10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范围内加速从现金到无现金支付的转化。支付宝方面表示,通过无现金支付、数据、信用等能力的共享,无现金联盟将有望提升商家收银效率60%以上。

作为参与发起方之一,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认为,随着无现金联盟的成立,支付宝代表的“无现金”方式将有效提高读者移动支付使用率,在达到低碳环保、节约成本、提高支付准确率等目标的同时,还能借助支付宝营销资源增加书店人气,扩大销售。浙江省新华书店作为微信支付、阿里口碑(支付宝)官方授权的技术服务商,积极为行业尤其是实体卖场提供移动技术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并在省店集团所属实体卖场开展支付宝口令红包、微信打折码等活动,2016年全年移动支付销售累计达1.3亿元。移动支付的时代已经到来,浙江新华将不断倡议、宣传、引导读者使用移动支付,引领行业运营服务升级,为行业树立移动支付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