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暨2017世界读书日
发布时间:2017-04-25 | 作者:

4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今年又恰逢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为庆祝新华书店80华诞,充分展示新华书店在建设书香社会、推广全民阅读中的主力军作用,展现新华书店忠于使命、不忘初心、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形象,省店集团精心打造“新华书店80年阅读嘉年华”主题系列活动,各门店以活动汇聚人流,以互动营造氛围,在全省掀起全民阅读活动高潮。

线上线下共享书香盛宴

作为新华书店80周年主题活动的重头戏,省店集团在422日至424日世界读书日期间推出为期三天的购书盛宴。全省各店开启限时打折、消费满额送抵价券、微信粉丝或会员的专属优惠、到店享好礼等活动,在全省掀起了一场读者广泛参与的阅读嘉年华。424日新华书店80周岁生日当天,用户打开支付宝输入新华书店80口令,即可领取价值20元的购书红包1个,便捷的支付手段,实实在在的购书优惠吸引大批读者走进书店。

主题特色活动共庆80华诞

除了优惠促销活动外,省店集团还围绕“新华书店80周年”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在浙江省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开展“我和新华书店不得不说的故事” 话题有奖互动活动,全省各店统一推送活动信息,开展转发有礼,微粉专属优惠等,并及时反馈活动成绩、分享活动精彩瞬间。在卖场中设置80周年记忆墙、我的新华记忆留言板等形式的区域,营造80周年庆的氛围。在各门店的天猫店首页设置活动专属页面,订制80周年主题笔记本作为赠品,随书赠送给天猫店客户。全省各店也自主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一同陪伴新华书店度过不一样的80周年。宁波市店开展与同岁的你,一起相伴走过关爱失智长者公益活动;萧山区店举办“80人读80本书”朗读活动;乐清市店举办新华轴时光流淌书韵犹在主题陈列书展。

助力全民阅读有声有色

423日,省店集团和钱江晚报联合主办的2017“博库·全民阅读周刊春风图书势力榜春风悦读盛典在杭州举办,颁出八大年度奖项,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吸引了众多文学界大咖来到现场。此外,各地书店积极承办、协办当地党委、政府举办的各类全民阅读活动。舟山市新华书店承办2017舟山市全民阅读,开展爱心赠书、亲子阅读、百种优秀图书惠民展等系列活动;乐清新华积极参与2017书香乐清读书之城全民阅读活动暨书香乐清嘉年华;庆元县店承办庆元县第一届享阅读之乐,建书香之城全民阅读节;浦江县店承办我为书香浦江代言世界读书日活动等。同时,阅读节前后,多名深受学生喜爱的作家将走进各地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开展互动交流,助力全民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