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调研“阅读伴我成长”读书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01 | 作者:
    4月26日,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印刷发行处赴嘉兴市调研“阅读伴我成长”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省店集团副总经理吕存周陪同调研,嘉兴市教育局、文明办代表及嘉兴地区各新华书店负责人参加专题调研会议。
    会议听取了嘉兴地区“阅读伴我成长”读书活动主办、承办单位在活动组织、策划、开展中的经验介绍。活动2009年从嘉兴地区基层起步,经过八年持续努力,已成为覆盖全省60多个市县(区)的全省性大型读书活动,仅嘉兴地区就吸引了40多万学生参加,带动了40万个家庭参与阅读,形成了特色和品牌。吕存周在讲话中指出,读书活动不仅得到了各地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还充分体现了浙江新华的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全省各书店要进一步发挥优势,打造品牌,持续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省局印刷发行处调研员王建才对全省新华书店在“阅读伴我成长”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后十年是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的黄金十年,全省新华书店要抓住机遇,敢于创新,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丰富活动形式、打造创新亮点,形成可以复制、全面推广的读书活动样板品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嘉兴文化传媒广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