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秋季全省教材发行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7 | 作者:

514日—15日,省店集团在杭州召开2017年秋季全省教材发行工作会议。各地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全省新华书店教材分管领导和教材发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出版联合集团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店集团副总经理邓小林主持会议。

会上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主任郑汉阳转达了童健总裁对省店2017春教材发行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对全省教材工作人员的问候,然后介绍了目前教材工作有关政策,并对全省新华书店做好2017年秋季教材发行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在抓紧开展2017年秋季征订发行工作、确保课前到书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为集团保持教材工作稳定发挥作用。

王忠义董事长在讲话中分析了省店集团今年一季度经营情况,并对下一步全省教材发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教材工作中要正确地处理好传统与未来、存量与增量、稳定与开拓、主业与多元、科技与创新、人力与人才、管理与规范、专业与能力八个方面的关系,不断推动全省教材发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店集团副总经理季爱平总结了2017春教材发行情况,布置了2017秋教材发行任务和重点工作,要求各单位围绕“保稳定,促增长”的教材发行总要求,全面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同时,省店教材业务和物流部门等对2017年秋季教材发行具体工作和重点品种作了布置,相关出版社作了新产品介绍。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全省新华书店教材发行业务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会议还专门邀请教育信息化专家作了专题讲座,促进全省教材发行人员对浙江省教育信息化进程的深入了解,更加积极主动地开拓智慧教育装备业务和教育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