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召开市、县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稳增长、求创新,保持又好又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25 | 作者:

为进一步厘清思路、凝聚共识,推动企业健康有序发展,522日、23日,省店集团分别在金华、嘉兴召开“稳增长、求创新,保持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的市县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纪委书记周建平、副总经理许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县新华书店总经理和省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忠义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纪念新华书店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王忠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既是集团股份制改造向纵深发展的一年,也是省店中层干部和市县公司领导班子换届年。在当前形势下,省店集团上下要做到不等不靠,加油鼓劲,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加强对形势的研判,牢牢增强工作责任心,紧紧围绕发展目标,一手抓经营、一手抓管理。同时要抓好换届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换出正气,换出正能量,换出一支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管理队伍。省店集团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企业继续走在全国行业前列、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共同努力。

会议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冷静正确面对形势和挑战。当前,正是文化产业发展大好时机,我们要紧抓历史机遇,牢记责任和使命,做到基因不变、初心不改、创新不忘。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企业生存和发展不进则退,形势催人逼人,必须认清短板,转变观念,拉高标杆,大踏步向前行。二要有坚定的发展理念和坚决的发展信心。要不懈坚持“三走一提升,关键在提升”经营战略,“定心、定力、定位”谋发展,加快向基于互联网新技术和文化服务平台的现代文化商贸流通企业转型。三要有正确的工作方法和有效的工作抓手。一把手在管理谋事中要注重全面性、合理性、可行性,要能够抓稳、抓紧、抓实,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要加快推进,出成果、出实效。四是一把手要发扬四种精神、提高四种能力。作为管理者,要有大格局,进一步发扬负责精神、开拓精神和诚信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和抗诱惑能力。

会上,周建平、许悦还分别围绕守纪律、讲规矩和干部队伍建设、员工素质提升、考核分配等方面作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