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健总裁在省店集团调研时强调 把创新发展放在首要位置 努力为集团大局多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7-09-22 | 作者:

921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童健到省店集团调研。他在调研中对省店集团新班子工作予以肯定,强调新班子要以新气象、新作为和新的精神面貌,带领省店集团进一步做强传统业务,拉长长板,巩固行业地位;进一步拓展新兴业务,补齐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始终把创新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做优做强,自觉担当起为集团发展大局多做贡献的重任。

省店集团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财务总监、财务部负责人参加座谈,集团党委委员、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总经理邓小林汇报了有关工作。

在座谈中,童健总裁传达了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他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出版集团为目标,牢固树立人才强企的工作导向,各单位各部门要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广阔天地,让各方面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集团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数字移动多媒体出版企业”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童健总裁要求,省店集团新班子要把创新发展放在首要位置。他指出,省店集团的发展都是建立在创新基础上的,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创新发展,思路观念是前提,要始终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人才是核心,要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政策措施是保障,要研究制定鼓励创新的举措;落实是关键,要以狠抓落实的行动推动创新取得实效。

童健总裁强调,省店集团新班子要抓党建,强管理,控风险。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统一思想,认真做好党委换届工作,把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要求落到实处。党委和纪委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班子成员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要增强,工作要到位。要加强省店本级管理,进一步规范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建立健全中心组学习制度,搞好学习计划,定期集中学习。要建立各类专题会议制度,规范程序,形成会议决策、会议学习,在会上统一思想的工作体系;要加强对县市店管理,规范健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控,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人事纪律和工作纪律等,不断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童健总裁指出,要加强班子建设,“班长”要做表率、强引领,班子成员要定好位、讲规矩,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形成团结和谐、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要勇立潮头、奋勇争先,按照“创新、增量、抓落实”的总要求,从出版集团大局出发,进一步增强集团意识,全力冲刺四季度,充分体现担当精神,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