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开展对子公司执纪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11-02 | 作者:

1031日,省店集团在德清召开执纪监督工作会,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义参加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周建平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湖州地区四家子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忠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领导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要联系实际学,通过“亮一次党员身份、重温一次入党誓言、解读一段十九大报告、谈一次学习体会、做一份庄严承诺”,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根本,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建工作做强、做细、做实、做到位。

王忠义书记要求,市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站位要高,大局观念要强,眼光要放长远;要重视学习,通过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要聚焦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发展矛盾、制度建设等问题,强化管理,提高素质,创新发展;要认真分析利与弊、长与短、得与失,认真总结,认真改进,认真工作,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此次会议是根据省店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会议精神,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规范管理流程和经营行为,对子公司近三年来的有关工作进行执纪监督检查的第一站检查工作有自查、抽查、总结三个环节,分地区开展。检查内容主要有六个方面:党建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28条办法”和“六个严禁”情况;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情况;合同签订、执行及管理情况;审计整改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通过检查达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好“两个责任”;进一步规范管理,保障经营行为依法、依规、有序,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目的。

会上,湖州地区四家子公司总经理分别作了汇报。会后,检查小组对德清县新华书店的有关工作进行了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