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重装开业
发布时间:2017-12-15 | 作者:


1215日,杭州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正式重装开业,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单烈,集团总裁童健,集团党委委员王忠义、何成梁以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杭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开业仪式。集团所属8家出版社、省店集团班子成员以及媒体嘉宾、读者代表、社区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开业仪式。

童健总裁对庆春路购书中心的重装开业表示祝贺,对书店改造升级的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升级后的庆春路购书中心多元业态更加丰富、科技元素更加突出,人文气息愈发浓烈,满足了杭州市民图书阅购、学术交流、聚会休闲等多样性文化需求,必将为文化浙江建设和推动全民阅读发挥积极作用。

开业仪式上还邀请了2名老读者、1名媒体人代表回顾了与庆春路购书中心一起成长的故事,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8名阅读会会员共同朗读了《岛上书店》的经典章节,让现场读者感受到了文字之美。整个开业仪式简短温馨,书香浓郁。开业仪式后,童健总裁陪同单烈副局长考察书店。

重装改建后的庆春路购书中心面积7500平方米,图书陈列品种由原先的15万种增加到18万种,同时引入悦览树咖啡、绿植鲜花、文创数码、幼教主题体验、儿童托管培训、西湖游船旅游、特色餐饮等新兴业态,多方位满足人们的综合性文化消费需求。改造升级后的书店还开启智慧书城模式,科技体验感大幅提升,店内设有多台自助查询机、自助购书机、云打印机、电子发票打印机,读者可免去排队烦恼,轻松实现自助支付,进门处摆放的第三代卖场机器人小新,不仅可以为读者提供查询找书服务,还能够表演唱歌、舞蹈等才艺,与读者亲切互动。购书中心的不同区域大量增加了沙发、桌椅等设施,亲子绘本区的原木台阶上,还摆放了柔软而充满童趣的卡通坐垫,读者可以随时坐下来安静地阅读,轻松自然的享受读书的乐趣,是真正为爱书人打造的城市书房

2016年以来,省店集团按照集团十三五规划,统筹推进全省门市靓化和提升改造工程,此次庆春路购书中心的重装升级是其中的重要项目之一。省店集团将继续围绕实体书店实、美、新,加快推进门市提升改造工程实施,努力将全省新华书店打造成为主业突出、设计感强、消费体验度高的新技术新商业时代阅读与文化消费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