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召开2018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5 | 作者:

2月28日,2018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童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省新华书店系统经营班子成员、省店集团公司各部门(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童健董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店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省店集团努力克服困难,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增长,特别是在党政读物发行、创新业务拓展、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均取得新的突破,发展继续走在了行业领先行列。他强调,2018年,面对改革融合的行业发展趋势,省店集团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发展紧迫感,继续按照集团“创新、增量、抓落实”的工作总要求,以新措施、新落实、新成效体现大担当和大作为。尤其要在促进基层店改革发展上狠下功夫,做好“放、管、服”的文章,即下放基层经营自主权,激发基层活力和动力;加强基层管理,重点是规范基层运营、防范经营风险,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洁从业建设;加强基层服务,着力做好政策服务、工作服务、项目服务,不断推进基层店创新发展。

省店集团总经理邓小林代表省店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报告,总结省店集团2017年主要工作,剖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做会议总结。他指出,省店集团要时刻牢记国有文化企业责任,紧紧围绕出版集团的工作总要求,进一步定心、定力、定位,做到改革创新不放松,高质量发展不放松,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对标拉杆不放松,为谱写省店集团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对集团版一般图书、文教图书销售先进单位,2017年度全国新闻出版发行行业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杭州市庆春路购书中心等十家书店被授予20162017年浙江省新华书店转型升级示范店。会议安排杭州市店、开化县店、舟山市店、省店集团产业发展与运营部从全面均衡发展、卖场转型提升、创新业务开拓等方面做了经验介绍。参会代表围绕如何做好“放、管、服”,如何强化党建工作、开拓创新业务、升级传统业务,努力完成“双十”增长目标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