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书店创新实践研讨班”在浙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6 | 作者:

3月27日至3月29日,由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主办的“新华书店创新实践研讨班”在浙江举办。中国新华书店协会理事长哈九如作开班动员,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新华书店的160余名基层书店管理人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创新研讨活动。

研讨班走进杭州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丽水书城、开化书城,涵盖大、中、小城市,零距离感触到三种类型书店的鲜明特色:庆春路购书中心通过转型升级,引入多元业态,开启智慧书城模式,是为杭州爱书人打造的“城市书房”;丽水书城主打“体验式消费”理念,为读者营造温馨、舒适、浪漫的阅读空间和文化氛围,满足读者文化需求,凸显书店社会价值;开化书城作为山区小店,融入山城文化,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坚持为当地读者提供贴心舒适、高品质的文化服务,成为当地的文化地标。

在研讨活动期间,杭州市店、丽水市店、开化县店负责人分别以“科技引领智慧书城,潜心打造城市书房”、“书业转型的目标是更好地为读者服务”、“小书城开创文化大舞台”为主题与来自全国的新华书店同仁作了分享。三地书店的员工和全国同行们还就门市改造升级、营销活动组织以及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活动全程气氛活跃,学员们普遍反映实地研讨接地气、重实效,通过交流学习开拓了眼界,启发了思路,为更好的运用实践、谋划好书店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助力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