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三届馆藏图书展示会订货码洋再创新高 鲍洪俊总裁考察展示会现场
发布时间:2018-04-11 | 作者:

4月9—11日,浙江省第十三届馆藏图书展示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全国1500余家图书馆、600余家出版社和图书音像供货商共5000余人参加展示会。现场实现订货码洋1.65亿元,其中集团出版社订货码洋842万元,均创历史新高。

4月10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亲临展会现场指导工作,集团副总裁朱勇良,集团党委委员王忠义、何成梁陪同考察,集团八家出版社主要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鲍洪俊总裁重点考察了浙江出版集团展示区、典藏精品馆及互动交流区。他对省店集团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向参加展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浙江省馆藏图书展示会作为集团品牌营销活动,办会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组织有力,对提升集团销售业绩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要求,省店集团要继续加强社店协同,发挥品牌和技术优势,大力拓展馆配业务,以馆藏展示会为平台做好创新增量,不断扩大浙江出版品牌影响,为推动浙江出版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浙江省馆藏图书展示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是目前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信息化程度最高的专业型图书展示会。本次展示会展场会场面积9600平方米,设有浙江出版集团馆、典藏精品馆等11个展区,共展出20余万种图书、音像产品。展示会首次设置作家互动讲座环节,岳明、赵春阳、方笑一等国内不同领域知名作家在会议现场举行主题讲座,与图书馆老师零距离接触。此外,为提升服务水平,馆配会同步推出馆藏订货会手机移动端专页,参会人员通过扫描参展证二维码进入掌上馆配会,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展会动态,体验新媒体为馆配会采购带来的便捷服务。

展会期间,还举行了“纸电一体化背景下的文献资源建设与实践”高层论坛,来自出版业、图书馆界的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图书馆学会、浙江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上海师范大学图书馆等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加快行业创新转型,不断满足读者在科技高速变革时代的阅读新需求。《浙江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图书馆报》等媒体对展会进行了融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