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年会在浙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3 | 作者:

4月11日至12日,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年会暨新华书店80周年总结表彰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来自全国近30家省级新华书店集团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中宣部出版局出版研究处处长蒋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新华书店协会理事长哈九如代表协会作工作报告,中国新华书店协会理事长浙江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新华书店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中国新华书店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宣布调整和增补中国新华书店协会理事会人选等事项。会上还首次发布2017年中国新华书店10件大事,表彰了新华书店80周年纪念活动先进集体,其中省店集团获评优秀组织奖和新华楷模奖。

在同时举办的新华书店创新发展论坛上,王忠义董事长的《新华书店的今天和明天》;中信出版集团董事长王斌的《黄金时代的白银机遇》;阿里云研究中心主任田丰的《智能时代,云上转型》;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新华发行集团负责人吴志明的《新时代、新作为、新期待》等主题演讲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大家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华书店作为党和国家的重要文化企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要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发挥好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同时要勇于融合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赴嘉兴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同时参观了省店集团下沙物流基地、智慧教育装备展示基地和信息技术公司,浙江新华在智慧物流、教育装备、图书信息数据等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给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华书店80周年纪念表彰会


与会代表参观省店下沙教装基地